欲火焚身的爱

咕哒清,百合向,第一人称注意,晋江文的一篇番外

 

  吾名清姬,是为爱而生的妖怪。
  吾从水中死去,在火中重生,吾降临于世,是为了那个人,我要一直一直追随着他,哪怕他被我的火焰灼伤,哪怕他会因此死去,我也绝不会放手。
  ——啊啊,安珍大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“请务必关照哦,御主大人。”我这么说着,看着那个把我召唤来了人。
  那个人很高兴,她很激动的抱住我。虽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,但是我看出她眼底藏得很好的的愧疚。
  “好久不见,清姬”御主大人这么说。
  少女柔软的身躯贴上了,手臂手臂力度之大,让我这个英灵也有一些喘不过气。明明说着『好久不见』的话,但却害怕失去我一样,紧紧的搂着我,像是最珍贵的财宝。
  那一瞬间,对那个人的防备全都消散,我甚至,激动的流下泪水。
  虽然不知道她发生过什么,甚至可能那种感情都不是针对现在的我,但是啊,我很高兴。
  我是一个很脆弱的妖怪,哪怕我手中的三昧真火能烧尽世间的负心人,但是我很害怕失去,我很高兴很高兴,有一个重视我的人。无论是什么理由,利用也好,伤害我也好,只要别欺骗我,只要这样一直一直都看着我。
  那一刻,我便认定眼前的这个少女,是我追求的安珍大人。
  理智上告诉我,安珍大人根本不是她,别说是转世,连性别都不相符。但是拥有Berserker阶职的我,自主的扭曲了这个概念,因为我是因爱而生的妖怪,有着强烈的嫉妒心以及对前世爱情的执着,『清姬』的灵基塑造着这样的我,而将我召唤于世的御主,便是『安珍大人』。
  少女似乎是感到了自己的失态,她松开我,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出于礼节的她朝我伸出手,给我了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  我降临于世脑子里便塞入现世的知识,我知道『握手』,一个人伸出手来,是表示没有武器向对方示好的意思,于是我也伸出手。
  “你好,我叫藤丸立香。”
  少女的五官很耐看,带着一种朝气蓬发的英气,有主见却不强势,葵金的眼瞳里都是碧水般的温柔,她微笑着,像天上的太阳一样温暖。
  把我这条地府里冬眠的蛇吸引,是啊,太温暖了,让人忍不住融化,忍不住去靠近。
  “安珍大人”我忍不住这么叫着,像是当年遇到安珍大人一样,那一见钟情,那溢出的爱意如同滔滔江水,无法止住。
 

『她爱上了前往熊野参拜途中借住一宿的英俊僧人——安珍。然而,深夜造访的清姬,却遭到了无情的拒绝。
  虽然安珍和她约定在熊野参拜归来后相见。但是——。
  害怕清姬的安珍并没有遵守相见的约定,直接逃跑了。
发现遭到背叛的清姬深感绝望,她哀叹,愤怒,
化为龙奋起直追,最后将藏身于寺院大钟内的安珍活活烧死。』
  这是我的故事,在日本耳熟能详家喻户晓,我被塑造成一个因爱生恨的女子,被安珍大人欺骗的我,化成火龙,和他一起在寺庙殉情,化作灰烬。
  确实也是如此,为了追逐他的足迹我不辛掉入水中,因为对爱的执着变成人身蛇尾的妖怪,因为执念继续寻找着安珍大人。
  但是啊,他却因为妖怪模样的我,抛弃了我。
与其说是因为爱所以和他一起殉情,倒不如说是失望所以一把火烧掉所有。那漫天大火,烧掉爱慕者与背叛者,如果能把曾经的爱一同烧掉,那该多好。
  但是像是受到诅咒一般,上天对我的惩罚是成为英灵,无法转世忘掉这段那刻苦铭心的爱,像惩罚一样那对爱的追求和渴望烙印在我的心里,我变成了Berserker,虽然还能说话还有理智,但是遇到安珍大人(御主),便会失去理智,满脑子的疯狂,爱,和对安珍大人所爱的人的嫉妒。
  本来想烧毁所有东西的我,变成了那样丑陋的存在。
  我知道那样的爱情观是不正确,但是没有办法,Berserker的不理性影响着我。
  安珍大人(立香)很重视我,她知道我所有的喜好,也知道我厌恶着谎言,至少在我面前,她不会跟别人过分的亲近。尽管我们才相处了三天。
  作为一个善妒的女性,我在感觉方面有着敏锐的直觉,多多少少猜到了一些安珍大人(立香)想隐瞒真相。
  我是迦勒底的第二位清姬,上一位为保护安珍大人而灵核损毁,灵子化回英灵座。
  安珍大人(立香)对我的感情,与其说是爱,不如说是对上一位清姬愧疚的产物。
  但是我欣然的接受。很卑鄙,对吧?
  明知道是愧疚,但是却抓住这个感情弱点,抓着她不放,恃宠而骄。
  我害怕失去,就像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,我放不开也无法放开她对我的目光,哪怕假的也好,只要有人这样的看着我,她没有嫌弃作为妖怪丑陋危险的我,我就像一条锁链缠着她,哪怕她后悔了也绝不放手。
  我刚来迦勒底不久,安珍大人(立香)就把我满破了,不仅如此,她还给了我珍贵的圣杯,我成为了仅次于持盾的小女孩,第三位100级的英灵。从一身朴素的青衣变成华丽的鎏金黑服,从一个清官人变成华美的贵妃。
  但我不是唯一一个被安珍大人(立香)爱着的人,还有那个叫玛修的人造人。
  那是一个还在成长中的脆弱少女,一头浅紫的头发,带着无框眼镜,她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安珍大人,里面充满爱慕的星光,就像当年懵懂无知的我看想当年的安珍大人一样。
  有一天,我在迦勒底的一隅寻找着安珍大人(立香)的身影,她似乎是有意支开我让我去完成周常清扫火种的任务,但是因为想跟她腻在一起,我开足了马力一小时就完成了。 
  只是我没想到,我看到了那一幕。
  她们俩坐在巨大玻璃窗的窗台上,肩靠着肩,像是世界末日里互相支撑的姐妹。安珍大人(立香)搂着玛修,玛修睡着了,然后她轻轻的、小心翼翼的,在少女的饱满的额头上,慢慢的吻下。
  那一刻,嫉妒像是滔滔洪水一样席卷而来, 摧毁了心中的堤坝,烧掉了心中的善念。因为过于激动,我全身发抖,手中华丽的折扇被我捏弯。我很想释放宝具,一把青焰烧掉所有,所连同我的爱意泯灭在其中。
  但是我还是忍住了,最后一丝理智,让我从Berserker的狂暴中清醒。
  第二天,我找到了那个少女,警告她,离安珍大人远一点。
  少女露出落寞的眼神,但随即又燃出熊熊的火焰,一反之前柔弱的态度,像一面坚硬的铁墙。
  她拒绝了我。
  她说,她和我是不一样的,她是真的爱安珍大人(立香),而不是我,是被圣杯赋予的『爱』的概念,是虚假的。
  我无法反驳她,因为确实如此。我冷冷的看着她,没有一丝辩解离开了。
  我没有理由发脾气,因为安珍大人(立香)并没有许诺我什么,她没有撒谎。而玛修,我更是没有立场指责,她一直呆在安珍大人(立香)的身边,是最为坚固的盾墙,她比我这个妖怪更有资格去爱她。
  只是我太害怕了,因为安珍大人(立香)太美好了,吸引了所有的人,吸引了我,但那个光让我自惭愧。玛修是个纯洁的女孩,她值得立香的爱护,天生一对。我害怕,玛修将立香所有的目光夺走,包括给予我的怜悯的,愧疚的目光。
  所以我才想把立香捂得死死的,不让她看着边人。
  没过多久,那个善良的女孩就找我道歉。她鞠着躬,说自己不应该这么说我,没有考虑到我的心。
  我什么都没有说,看着玛修愧疚的神情,我打开手中的折扇,火红的扇面遮住了我的脸。
  然后,我在她出乎意料的眼神,轻轻地摸着她的头,她的发质很软,就像立香一样。
  “你值得她拥有”我这么说着,然后离开了。

  在我和玛修发生矛盾之后的不久,那位摄津源氏的祖先找上了我。
  我早就应该和她对上,只是我没想到她能忍耐那么久。毕竟立香对她而言是珍贵的孩子,像母亲一样呵护他,像恶鬼一样守护她,对她有着病态的执着,就像我一样。
  我是一个善妒危险的妖怪,立香我是选我做伴侣,必定会痛苦不幸。作为『母亲』,她绝不允许有伤害她孩子的东西。
  身为冷酷的武人,全身却充斥着满满包容力的美女,可谓母性爱的化身。
  紫色的紧身衣包裹着曲线妙曼的身躯,也藏不住她四肢与腹部的肌肉。原本端庄美丽的脸上,此刻是对邪恶敌人的严肃与冷酷。
  源赖光说出了当时,我对玛修说的话。
  “离她远点”
  语言中不容反抗。
  “呵”我冷哼一声,摆开姿势,漆黑如火的衣袖随之展开,那把扇子也张开到最大的弧度,上面灼烧着青色的三昧真火,蓄势待发。
  Berserker与Berserker,向来是不能用语言沟通的。
  她也明白这个道理,张开步子,腿部的肌肉绷直。她抽出了随身的佩刀,那把蜘蛛切闪着雷霆之光,斩下无数鬼怪的破魔之刃直直的指向我。
  为了不给立香填麻烦,我们在迦勒底的模拟道场进行私斗。
  刀光剑影摧毁着这个偌大的房间,火焰烧毁着光滑的墙壁,钢铁浇灌的地面龟裂,这里的空气火花带着闪电。
  刚开始我们势均力敌,但魔力消耗之后双方都有皮,在最后的时刻我释放宝具,打算结束了这场战斗。
  三昧真火幻化成一条巨龙,蛇一般长的身躯笔直的刺向她,带着吞噬一切的气势,带着对过去死去的爱恋,咆哮着,前进着,摧毁着,连空气也被扭曲,朝着源赖光而去。
  之后我便看见,她也释放着宝具,仿佛要毁天灭地的雷光降下,势如破竹,不可阻挡,被召唤出的牛头天王带着璀璨的雷霆与花火,破开了附带火焰的青龙。
  带着那股气势,她一个箭步朝我冲过来,手上的钢刀破空般的袭来,像是对妖怪的审判,对我爱恋的否定。
  我不甘的抬起手,低声吼叫着,怎么可能,怎么可能会输给你这个家伙!
  手上的折扇抵住了斩鬼利刃,擦出绚丽的火花,我看着源赖光近在咫尺的脸,黛眉紧皱,那张好看的脸因为用着力度扭曲,斩鬼护京的高贵的武士大人,因为堕入感情像是厉鬼一样,向着我这个妖怪咆哮。
  也许我在她眼中,也是如此不堪,妖怪会偷走她的孩子的爱,她又怎么不因此疯狂。
  “你,根本不配,得到她的爱!”
  源赖光用尽所有力气,抵在了刀上,像发泄情绪一样对我怒吼,因为对妖怪的特攻,我被刀上的雷霆弄的节节败退。
  “你,只是利用她对上一个清姬的爱!”像是见到我退后,她乘胜追击。
  “她,只是因为愧疚,在我看来哪怕是玛修,哪怕是上一个清姬,也比你有资格!”她压着刀,目中带着雷光。
  我有些吃惊,赖光病态般执着的,富有独占欲的母爱,居然会承认别人,会同意别人分享立香的爱。过激的母性爱正是「将孩子视为私有物品,
夺走孩子所有的自由与未来」的存在,但是源赖光却克服了。
  是啊,我只是因为『清姬』这个灵基所赋予的爱恋才去爱,就连眼前的源赖光也比我有资格,因为她逃脱了灵基对自己的框架,她是凭借着自己的内心爱着立香。
  我突然失去了所有力气,手中的折扇再也拿不住了,那柄钢刀刺破华丽的扇面,就像撕破我所有的假象。
  在源赖光吃惊的眼神中,我放弃所有的抵抗,跪坐在地上,那把刀因为重力将扇子贯穿在地上,绘着黑红火焰的扇面因为雷霆而碎裂,檀木做的扇骨也因为刀气变成碎屑。
  我看着那把扇子最终化为灰烬,就像是我苦苦支撑的假象被撕碎——『我爱着立香』的假象。
  我看着手中挣扎的痕迹,被源赖光的剑气所伤,上面有着几道细微的伤口,身上那身华丽的鎏金黑服也有损烂。比起我前面这位气势高昂的摄津源氏,我就像一个跌入泥潭的失败者,狼狈不堪。
  源赖光冷漠的注视我,将蜘蛛切收鞘,泯灭了身上了暴虐的气息,一瞬间她又恢复成那个高贵的武士,冷清高傲。
  她什么都不说,踩着因为战斗而损坏严重的钢筋水泥,一步一步,踏着不是应该有的凌厉步伐。
 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我的内心有一种苦涩,弥漫在心头,像毒药一样侵占我的身体。
  我很不甘,分的不甘,为什么我没有资格待在她身边。我很痛苦,我痛苦就不能否定源赖光的话。为什么我对她的爱不是真的,为什么我没有勇气去肯定,为什么我一定要因为『爱』的概念去喜欢立香。我啊——
  “我爱立香啊!!!”
  我咆哮的吼出那句话,不再是温言细语。我喜欢的不是『安珍大人』,我只是喜欢那个人,喜欢着她的温暖发色,喜欢她的笑容,喜欢她关怀的动作,我喜欢的是立香啊!!!
  我流着泪,心中的最后一丝骄傲被摧毁,但是这没关系,我爱着立香,我能肯定这句话。这句话不只是对源赖光,也不只是对立香,也是对我自己存在的肯定。
  我不是上一个清姬的替代品,就算没有上一个清姬记忆,就算我是英灵座可以无数分裂的分灵,但至少,我现在是一个单独的『清姬』,一个只爱着立香的清姬。
  被泪水模糊的眼中,我看见源赖光停了下来,她站在门口,门外的光照了她的轮廓发着亮光,她微微侧着头,一缕黛色的头发滑了下来。
  “那就像上一个清姬一样,别再去索取什么,而是去守护她,为她所想,为她所思,为她而死。”
  那句话轻如鸿毛,像是劝慰,又像是忠告。

  我像是守护者,又想是爱慕者,我不再死死缠着她,我像是一个妻子该做的,累了为她添茶,困了给她肩膀。
  也许因为习惯,我还不能对亲近她的人熟视无睹,但我也不会像之前一样过分的发脾气。
  几个月后,终于到了决战性的时刻,作为她的英灵,我也应该像那个小姑娘一样,成为她的后盾。
  所以,我义无反顾的跟她去了时间神殿。
  在那里,太艰难了,魔神柱林立,只要轻轻的一扫,稍有不慎就会被碾成肉泥。
  立香在最前方苦苦的对峙着,我在离她不远的地方,和其他英灵们缠斗这一柱魔神柱。
  在我身边死去了许多英灵,但我无暇顾及,除了攻击我还要想办法回避魔神柱的攻击。
  直到离我最近的源赖光,她的魔力已经耗尽,也无力闪躲脚底升起的触手。一个锐利的黑影刺穿了她的胸膛,血象泉水一样喷了出来,由灵子构成的身躯在溃散,四肢的末端开始好做金色的光芒。
  那张像贵妇一样成熟端庄的脸变得煞白,一直像山一样坚硬的武士,露出最后的疲惫。她缓缓的倒下,带着她柔软的三千黛发,还有那柄折断的蜘蛛切。
  高贵的武士大人手里再也握不住雷霆,她面容姣好,嘴角流着一丝血,深紫的瞳眸望着不远处那个屹立着的白色身影 。立香正在和盖提亚对抗,她也很狼狈,白色的制服多处破烂,藏不住那些一深一浅的伤疤。
  源赖光轻皱着眉头,看上去有些心疼,但随即,她又释然的笑了笑,像是看着孩子终于成长。快要消失的那一刻,她回过头,看着我,嘴巴一张一合——
  拜托了
  啊啊,我知道。
  我无声的张嘴回答。
  我拿起折扇,锋利的弧度燃起熊熊的青光,我高声的念着,把我对立香的爱慕注入其中。
  像蛆虫一样的魔神柱在扭动,眼睛一样的坑里发射着一道又一道炽热的光线,足以洞穿英灵坚硬的防御。
  这样丑陋的东西,不应该阻挡在立香的脚下,那孩子有着光辉的未来,她有着光辉的信念,她那么无暇那么阳光,我又怎么会允许你这种东西,去阻拦她!
  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和魔力,就像当时我对立香爱的肯定,我高声的念出了因为焚毁爱而催生的宝具——
  “『转身——火生三昧』!!!”
  去吧,那奔腾的火之青龙,请把我对她的爱释放出来,让我给她——最后的力量。
 
  我倒下了,身下是虚空,时间神殿是没有土地的概念,我想作为支撑也做不到。
  那个宝具是我用最后的魔力释放的,迦勒底的魔力支持无法越过时间神殿的障碍,我得不到魔力的补充,理所应当的化作灵子消失。
  身体非常的无力,连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,很疼,筋脉因为魔力的枯竭而涩痛。但没有关系,那根魔神柱被我烧掉了。
  我看着跌落在虚空中的扇子,原来那把扇子被源赖光毁掉后,我本来想用灵力在凝结出一把,但是立香知道我的扇子坏了,她又送了我一把。
  那是一把很普通很普通的扇子,比起我的扇子,普通的木头制成的扇骨,纯白的扇面,因为立香的突发奇想,上面画我和她的肖像简笔画。
  不得不说,立香的画工一点都不好,上色很混乱,甚至连特征也看不出来,只能勉强认作是一个橘发女孩和青发女孩。
  但是,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,珍珠玛瑙黄金,都比不上它。我突然很庆幸,这把扇子不会跟着我灵子化消失,它能作为一个物品,留在世间,证明我爱着立香。
  我用这最后的一点力气,把头转向立香所在的方向,那边的战斗已经完结了,有着很崎岖的过程,以及惨烈的结尾。
  我看见她立香跪在地上,无力的吼叫着,玛修在一旁抱着她,两个人流着泪,望着远处那道发着光的背影。一个对她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死去了,不是像我这样的英灵座还能再召唤,而是真正的死去,肉体灵魂概念一丝不剩的消亡。
  突然,稍稍有那么点嫉妒呢,我也想在这个时候,立香能为我哭泣呀。
  但是,还是算了吧,太过用力的哭,女孩子的脸会哭花的,这样子就不漂亮了。
  我呀,做到了哟,不是因为爱着『安珍大人』而去爱藤丸立香,而是以自己这个概念,去爱藤丸立香。

  立香,我很厉害哟,我把那个魔神柱给烧掉了,可以做成好吃的章鱼丸子,然后你来喂我。

  立香,别再哭啦,你应该一直笑着呀,笑着才更好看呐。
  立香,那把扇子给丢了,我不是说过,就算是死也要从井里爬出来吗,请把它一直带在身上。

  立香,我的房间还有一罐花茶,我不能泡啦,让玛修给你泡吧。

  立香,要是下一个清姬来了,可不能像对我那样那么好,不会吃醋的。

  立香,我要死了,能不能回头看一下我呀。

  头脑里浮现出千万思绪。
  我伸着手,想去给她擦擦泪,但是我碰不到,太远太远了。
  我愣着神,看着手指消失的光芒,一点一点的像星星一样,金黄的,一大团一大团的,像萤火虫一样慢慢的飘散,美好而又脆弱的东西,这种死法一定很浪漫吧。
  我闭着眼睛,感受着眼角温热的泪滴滑落。
  身体很轻很轻,像是羽毛一样要飘到天上,我又想着当年被火灼烧的感觉,心中也是这样的释然,美好而又朦胧的感觉,像是初恋一样的甜蜜。
 
  立香,请你,一直一直,一直一直,爱着我。

  立香,请你,别忘了我。

  立香,请你,看着我。
 
  立香……

  吾名清姬,是因爱而生的妖怪。
  吾有着如滔滔江河的嫉妒,吾有着灼烧一切的火焰,吾,痛恨背叛,要烧掉天下所有的谎言。
  吾,跨越千山万水,只为追寻那个缥缈的恋情。
  吾,化为英灵,只为那一个身影。
  吾,爱着藤丸立香,只愿,守护她的背影。
 
 






   刀子够不够锋利呀,写百合写的好顺啊,果然我适合去写虐的吗。
  清姬从一个英灵座量产的,一个只肯不断索取爱的妖怪,因为立香的影响,变成了一个懂得付出,真正喜欢上立香的妖怪。
  源赖光也是这个道理
  女孩子间朦胧的爱,真的很美好啊。
 
 

 
 
 

评论

© 白衍Lid | Powered by LOFTER